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中心 > 要闻聚焦
中国京冶2023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
来源:办公室 作者:翟静宇 发布时间:2023年01月30日
+ . -

 1月16日上午,中国京冶以“现场+视频”形式在京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,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,全面落实中冶集团及总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要求,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,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,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。总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,中国京冶执行董事朱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;中国京冶党委书记、总经理张乃荣作工作报告。会议由党委委员、副总经理吴向东主持。

朱建国在会上作题为《聚焦主责主业 打造核心优势 加速实现中国京冶高质量发展》的讲话。他对中国京冶近三年改革工作成果进行了全面回顾,深入分析新形势、新政策下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。

针对2023年工作重点,朱建国从四个方面作出部署。一在提升核心竞争力方面。要以总院专项技术为支撑,巩固“优势产品”+“专业产品”的产品结构,做强做优“中国”字号。二在持续深化改革方面。要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,推动改革工作走得更稳、更远。三在成本管控体系建设方面。要向产业链上下游发力,打通垂直产业链,形成齐抓共管的成本控制体系和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成本优势。四在激发员工干事创业激情方面。发挥人才优势,建立健全人才培养与发展机制,更好地实施人才强企战略。

张乃荣作了题为《强基固本 坚定信心 加快推进中国京冶高质量发展进程》的工作报告。从党建引领、经营成绩、市场营销、管理提升、风险防范、安全生产六个方面总结了中国京冶在2022年生产经营中取得的成绩,同时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。

针对2023年重点经营工作,张乃荣从七个方面进行部署。一是夯实基础,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。继续发挥公司党委“把管促”作用,从党的政治建设、思想建设、“三基”建设等七方面发力,确保公司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逐步做大做强。二是市场为先,强化市场开拓提高营销质量。逐步完善内部协同、“四库一平台”建设机制,加强团队建设,拓宽营销思路,开发重点区域,充分利用设计业务能力,积极承揽EPC总承包项目,继续做强做大优势领域、专业工程项目,实现总承包业务和专业承包业务并行发展。三是强基固本,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。在招标采购上,加强分包商管理;在履约能力建设上,做实做细项目策划,尤其要重视商务策划;在履约全过程风险管控上,强化项目全过程履约检查和督导;在完善激励机制上,完善项目激励约束机制,充分调动项目人员的积极性、主动性。四是未雨绸缪,强化风险意识提高防范化解能力。加强对资金、诉讼和环保等方面的风险管控,做到有效防范、管理、处理各种风险。五是厚积薄发,优化科技创新体系加强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。紧紧围绕总院“一业一特”战略,加强科技创新对生产经营的引领作用,强化协同创新,聚焦核心技术攻关,加速推进成果转化,提高科技创新“自力更生”能力。六是引贤聚良,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。要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,抓好人才引进、强化人才培养、重视人才使用,做到人岗相适、才尽其用。七是尽心尽力,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住安全生产底线。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,聚焦施工现场重点区域、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,加大监管力度和现场违规违制惩处力度,全面压实压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,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。

会议要求各单位迅速组织传达本次会议精神,并结合全年工作安排,认真贯彻落实。会议还对2022年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。

中国京冶领导班子、非班子高管、本部部门负责人、京内二级单位班子在主会场参加会议;区域公司主要负责人及业务分管领导等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。

网站首页| 通知公告| 网站地图| 联系我们| 企业邮箱
copyright ©2020 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
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邮编:100088 电话:8610-82228099
京ICP备18042904号-1

中冶建研院